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9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


12月27日上午,我校在薛城校区明理楼519会议室召开审计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高峰,党委副书记、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李文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枣庄学院监察专员、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路绪剑出席,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文喜主持。

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审计处处长张宗利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山东省委书记林武在十二届山东省委审计委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山东省审计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内部审计项目质量评审办法的通知》文件,汇报了对45位同志任原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审计的进展情况、2023年度审计工作总结以及2024年度工作计划。

高峰对2023年度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二是要聚焦学校重点工作和典型问题,强化审计监督职能;三是要抓好内部审计规范化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四是要加强对委托审计公司的监督指导;五是要全面履行审计职责,更好发挥审计在学校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

李文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各部门监督联动优势,凝聚审计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要按照省委有关要求,深刻领会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三是要发挥好审计工作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保障作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